百分数的意义和读写法

(六年级上册)

人教版数学六年级上册:百分数的意义和读写法 教学设计

2011-03-31  | 百分 百分数 教学 

  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

  《课标》指出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是经历观察、实验、猜想、证明等数学活动的过程,让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的数学活动中体验百分数的形成过程,理解百分数的意义,通过解释理解百分数的实际意义,体会百分数与社会的密切联系和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数学教学过程是学生经历材料收集、交流和表达的过程,以便促进个性化的数学理解和表达。学生是数学学习和活动的主体,为此我在本课引入环节为学生准备了《北京市鈥溊短焘澞勘辍芬隽税俜质约吧钪械陌俜质倮缓笥裳惚ㄋüㄖ健啊⑿挛拧⒖瓮馐榈仁占陌俜质T谛驴蔚慕萄Ч讨猩杓屏蒜溠≡衲闹质麾澖饩鍪导饰侍獾氖Щ疃醚诨疃刑逖榘俜质男纬晒蹋斫獍俜质囊庖宓於ɑ 0俜质谏钪杏凶殴惴旱挠τ茫宋伊凳导噬杓评斫獍俜质庖宓牧废埃疑杓屏税俜质头质鸬牧废啊

  教学背景分析

  教学内容分析:百分数是在学生学过整数、小数、分数以及鈥溓笠桓鍪橇硪桓鍪募阜种糕澋幕∩辖薪萄У摹0俜质茄谏钪芯D芗降囊恢质S捎诎俜质姆帜甘100(用鈥%鈥澅硎荆阌诒冉希园俜质惴河τ糜谌嗣堑纳⑸钪小0俜质潜硎疽桓鍪橇硪桓鍪陌俜种傅氖运质扔辛担钟星稹U嬲宄庵至岛颓穑拍堋⒅朗裁词焙蛴冒俜质硎荆裁词焙蛑荒苡梅质硎尽

  学生情况分析:学生对分数的意义理解较深,表示鈥湴训ノ烩1鈥澠骄殖扇舾煞荼硎酒渲幸环莼蚣阜莸氖潯Q傲税俜质囊庖搴螅山质氚俜质囊庖遄鞅冉希佣寡私獾椒质氚俜质南嗤阌氩煌恪R悦庥械难寻俜质头质囊庖宓韧鹄矗衔湻帜甘100的分数就是百分数鈥潯

  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说明

  本课的教学方式是在学生自主探究的过程中,深入理解百分数的形成以及百分数的意义,教师适时的引导使学生概括出百分数的意义,通过学生的试写与建议掌握百分数写法,在小组互相讨论和交流的基础之上概括出分数和百分数的区别。

  技术准备:电脑、PowerPoint演示文稿、视频演示仪

  本课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体验百分数概念的形成过程,理解百分数的意义,掌握百分数的写法,了解百分数和分数在意义上的不同点。

  2、过程与方法:在探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合作交流的能力体会百分数所表示的两个数量的倍比关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抽象概括能力。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本课学习让学生体会百分数与社会的密切联系和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激发学习百分数意义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六年级上册:百分数的意义和读写法 教学设计》摘要:设计了百分数和分数区别的练习。 教学背景分析 教学内容分析:百分数是在学生学过整数、小数、分数以及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几分之几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百分数是学生在生活中经常能见到的一种数。由于百分数的分母...
相关文章百分数的意义教案百分数的意义
“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教案及评析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