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姿看疾病信号

2013-03-04  | 信号 口唇 睡姿 

  正常情况下,孩子睡眠时应该是安静、舒坦,头部微汗,呼吸均匀无声。但是,当孩子患病时,睡眠就会出现异常改变,如烦躁、啼哭、易惊醒、入睡后全身干涩、面红、呼吸粗糙急速、脉搏快鈥︹λ裕改敢感墓鄄旌⒆拥乃笆绷私夂⒆拥纳硖逍畔ⅲし兰膊〉姆⑸

  一:孩子入睡后撩衣蹬被,并伴有两颧骨部位及口唇发红、口渴,喜欢冷饮或者大量喝水,有的还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信号:这是阴虚肺热所致,提示孩子多半患上了呼吸系统的疾病,如感冒、肺炎、肺结核等。父母应尽早带孩子去医院诊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防治。

  二:孩子入睡后面朝下,屁股高抬,并伴有口舌溃疡、烦躁、惊恐不安等病状。信号:这是鈥溞木肉澦隆33J呛⒆踊剂烁髦旨毙匀炔『笥嗳任淳唬崾竞⒆拥牟∏樯形慈枰绦瘟疲悦獠∏楦捶ⅰ

  三:孩子入睡后翻来覆去,反复折腾,常伴有口臭气促、腹部胀满、口干、口唇发红、舌苔黄厚、大便干燥等症状。信号:这是胃有宿食的缘故。父母最好是带孩子去看小儿科。现在的饮食结构让儿童(儿童食品)罹患成人病的比例越来越高,所以谨防孩子患上胃炎、胃溃疡等胃肠道疾病。

  四:孩子睡眠时哭闹不停,时常摇头,用手抓耳,有时还伴有发烧现象。信号:这可能是在提示父母,孩子患上了外耳道炎、湿疹,或是中耳炎,应赶紧带孩子去看耳科。

  五:孩子入睡后四肢抖动,好像鈥溡痪徽р潯P藕牛焊改缚梢曰匾湟幌拢⒆釉谌占涫欠窆谄@突蚓袷芄苛掖碳ぁH绻挥校敲淳鸵鹱⒁饬耍⒆佑锌赡艽嬖谒哒习蛘呱窬低车牟”洹

  六:孩子入睡后用手去搔抓屁股。信号:父母细心查看,如果孩子的肛门周围可见到白线头样的小虫爬动,则可能是蛲虫病。这是儿童时期的常见病,应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进行医治。

  七:孩子熟睡时,特别是仰卧睡眠时,鼾声不止,张口呼吸。信号:这是因为孩子增殖体、扁桃体肥大影响呼吸所致。父母需带孩子到医院详细检查,如果有必要,可手术摘除扁桃体。

  八:孩子睡态发生改变,譬如弓着身子,或者双手捂住腹部,同时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信号:孩子可能患上了肠炎,甚至是痢疾。需要及时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姿看疾病信号》摘要:以,父母要细心观察孩子的睡态,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信息,预防疾病的发生。 一:孩子入睡后撩衣蹬被,并伴有两颧骨部位及口唇发红、口渴,喜欢冷饮或者大量喝水,有的还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信号:这是阴虚肺热所致...
相关文章宝宝各种睡姿的利与弊常打鼾有损身体和智力发育
枕头决定宝宝头型吗婴儿最理想的睡姿是侧卧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