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物体

(二年级上册)

人教版二年级上册:《观察物体》教学设计

2013-10-09  | 小孙 教学 物体 

  教学内容:人教版二年级上册P67例1、做一做和P70练习十五的第1题

  教学目标:

  1、使学生能辨认从不同位置观察到的简单物体的形状。

  2、让学生通过实际的观察、比较、验证,初步体会局部和整体的关系。

  3、使学生在观察物体的过程中发展初步的空间观念,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

  重点难点:

  重点:初步体会从不同的位置观察物体所看到的形状是不一样的,初步体会局部和整体的关系。

  难点:通过学生实践活动,学会区分左侧与右侧观察物体的方法。

  教学准备:媒体课件、实物

  教学过程:

  一、故事激趣,引入新课

  师:同学们,想听故事吗?老师今天讲的故事很特别,里面还蕴藏着一些数学知识,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还看看哪个小组最棒,表扬最多,在上完这节课后统计一下,有没有信心啊?

  生:有!

  师:我相信我们二(1)班的同学能够认真听课,把该学的知识都学好。

  师:星期天,退休的李奶奶带着他的小孙子东东、明明和外孙女彤彤去动物园看大象。一进大门,东东他们就把李奶奶拉到了象园,李奶奶说:鈥湴Γ依狭耍卟欢耍劬σ部床磺宄妥诿趴诘饶忝牵獯笙舐铮故侨媚忝强赐旰蟾嫠呶野桑♀濃満玫模玫模♀澦低辏鋈肆ο虼笙笈苋ァ6奔泵γψ叩搅舜笙蟮那懊婵戳丝矗担衡溎棠蹋棠蹋笙蟀∮辛礁龃蟠蟮难劬Γ桓龀こさ谋亲樱街欢湎窳桨汛笊茸印b潱ㄊμ计

  明明跑到了大象的后面大声地说:鈥溎棠蹋笙缶拖袷橇礁佣ジ雒牛派嫌懈诶窗谌サ某け蕖b潱ㄊμ计

  彤彤不急不忙,走到大象的侧面说:鈥溚馄牛涫荡笙缶拖袷撬母由嫌凶奖凇b潱ㄊμ计

  鈥湴ミ线镶澙钅棠趟担衡湽院⒆樱忝嵌及盐遗苛耍降啄忝强吹郊竿反笙竽兀库澪业墓适陆餐炅耍恍淮蠹遥。ㄑ恼疲

  师:聪明的同学们,你能帮李奶奶解决刚才的问题吗?到底他们看到的是几头大象?

  生:他们看到的是1头大象,因为他们站的位置不同,所以看到的大象的样子出不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二年级上册:“观察物体”教学设计》摘要:生实践活动,学会区分左侧与右侧观察物体的方法。 教学准备:媒体课件、实物 教学过程: 一、故事激趣,引入新课 师:同学们,想听故事吗?老师今天讲的故事很特别,里面还蕴藏着一些数学知识,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
相关文章“观察物体”教学设计3.5.1“观察物体”教学设计与评析|人教课标
北师大:《轻重》教学设计北师大:《高矮》教学设计(七)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