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千万不要忽视了孩子的骨骼发育哦

2014-06-13 作者:鱼儿 | 骨骼 发育 孩子 

  在陪同孩子健康成长的过程里,父母是不少费心思。许多家长只关心孩子长大后的学步、学坐姿态,却忽略了宝宝的营养状况,孩子慢慢长大,骨骼发育不健全的时候,才知道当时的错。当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关注宝宝钙的补充。

家长千万不要忽视了孩子的骨骼发育哦

  在宝宝迅速生长发育的幼儿期,宝宝骨头里的钙、磷等无机盐含量少,有机物含量多,所以宝宝的骨骼一般硬度小、弹性大、柔软、不容易发生骨折和断裂,但却容易发生变形。此外,在这个时期里,宝宝的各个器官功能还没有定型,容易发生变化。因此在这时就更要注意让宝宝的营养跟上,从而保持宝宝健美的体形。

  如果骨骼所需的营养在饮食中缺乏,那么骨骼异常发育会随着年龄增加而愈加明显,一些背部、腿部的骨骼异常可能在孩童时代不易察觉,却能使孩子在日后甚至成年因背痛及足部问题而困扰多年。另外,如果宝宝胸腔发育好,会使胸腔容积扩大,从而有足够的肺活量,不容易产生呼吸道感染,有利于血液循环。

  脸部骨骼的发育不良会使宝宝出现如脸型狭窄、拉长;前额凸起或凹陷;下巴倒缩、嘴巴突出等情况。不管是那一种异常都会影响宝宝容貌。当宝宝脸部骨骼小且发育不正常时,宝宝的鼻窦容易发炎,引起头痛。

  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多给孩子补充营养,多提供些足量的蛋白质,平时带孩子多锻炼,让孩子不仅外在有好体型,身体也很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千万不要忽视了孩子的骨骼发育哦》摘要:钙、磷等无机盐含量少,有机物含量多,所以宝宝的骨骼一般硬度孝弹性大、柔软、不容易发生骨折和断裂,但却容易发生变形。此外,在这个时期里,宝宝的各个器官功能还没有定型,容易发生变化。因此在这时就更要注意让...
相关文章宝宝补钙不可忽视5个问题身高与春天蹿长的奥秘
骨骼营养师:牛奶不要煮沸喝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