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小画家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课文《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

2014-07-25  | 画家 教学 设计 

  播放〈〈铃儿响叮当〉〉,学生自主给跟唱拍手。

  一、创设情境

  师:小朋友们,冬爷爷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天气越来越冷,老师看到啊你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这个时候,你最盼望的是什么啊?(下雪、堆雪人、打雪仗)

  师:是不是你们都盼望着下雪呢?

  师:好,那老师啊就满足你们的愿望,今天就让它在我们的课堂上下

  一场雪好不好,你们看(播放下雪的课件)

  师:你们喜欢这场雪吗?那你看到这么漂亮的小雪花飘洒下来,你最想说什么呀?(下雪啦,下雪啦!下雪真漂亮呀!)

  师:是啊,终于下雪了,又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你们高兴吗?你特别高兴的时候就会怎么样?(欢呼,蹦起来)好,那就让我们一起欢呼吧!欢呼时想蹦就蹦起来吧!

  师:瞧,你们多高兴啊!(出示“下雪啦,下雪啦!”)谁来读一读?男同学读  女同学读

  师:这么美的雪景啊也吸引来了一群可爱的小画家,你们想知道他们是谁?都画了什么吗?好,这节课我们就一起来学习第17课〈雪地里的小画家〉(板书课题)好我们齐读课题

  二、引导初读,学习生字

  1、自读

  师:你们一定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些小画家都是谁了吧?你们想知道的答案啊都藏在小儿歌里了,快快打开书123页,自己读一读吧,遇到不认识的字怎么办?

  师:你们的办法真多呀!好,用你喜欢的方法自由读儿歌,并把生字宝宝在儿歌中找出来和它们打打招呼,多读几遍想办法记住他们好吗?

  2、同桌互读

  师:你们是不是和生字宝宝都打过招呼了?那你们是不是都认识它了呢?那好,现在啊你就和你同桌的小伙伴互相说一说吧,如果他全读对了,他就是识字小明星,我们就表扬表扬他(你真棒)读错了,怎么办呢?(帮帮他,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小朋友,好吗?)

  师:都有谁是识字小明星啊?

  3、师检查

  师:这么多的同学都是识字小明星?刘老师不相信,你们得用实力证明给我看,老师这有三道关卡,而且一关比一关难?你们敢不敢闯?(出示闯关课件)好,有胆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课文“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摘要:同学读 师:这么美的雪景啊也吸引来了一群可爱的小画家,你们想知道他们是谁?都画了什么吗?好,这节课我们就一起来学习第17课〈雪地里的小画家〉板书课题好我们齐读课题 二、引导初读,学习生字 1、自读 师:...
相关文章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二人教大钢:《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
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三课文 17 雪地里的小画家|课标教材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