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星星

(一年级上册)

鄂教版一年级语文上册《请星星》教学实录

2014-08-01  | 语文 方法 教学 

  教学内容

  《请星星》是鄂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一年级上册中的第5篇阅读课文。这是一首儿歌,共有三节。儿歌描绘了小女孩幻想中坐着月亮船与星星嬉戏的神奇图景。形象而奇妙的比喻,容易引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能够激发孩子无限的想象。

  设计理念

  根据儿歌的特点及本课的语言特色,教学中,将儿歌的三个小节进行不同的强弱处理,让孩子们在“看一看、说一说、玩一玩”中“读一读”,以读代讲,以读促学,在读中悟情明理。

  1.引导孩子们自由阅读,自由表达,打好自主学习语文的基础。

  2.低年级学生喜欢直观、形象、生动的画面。为贴近孩子的生活实际,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依据新课标的精神,我和孩们一起探究、体验、创造、交流,激励孩子们全面参与,主动学习,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3、新课标要求,语文课程一定要使学生“掌握最基本的语文学习方法”。学生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其学习效率就会大大提高,做到事半功倍。学无定法。贵在得法。教学本课时,指导学生结合比较朗读、想象情境、直观理解、游戏体验等学习方法,培养学生愿意读书、乐于读书的良好习惯。

  教学目标

  1.学会“月、只、来、里”四个生字会认“请、星、边、眼、睛、到、家”七个生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3.使学生感受晴朗夜空的美丽,激发学生热爱自然的情感。

  过程方法

  让孩子们在“看一看、说一说、玩一玩”中“读一读”,以读代讲,以读促学,在读中悟情明理。情感态度价值观:培养学生愿意读书、乐于读书的良好习惯。[教学重难点]1.学会四个生字,会认七个字,朗读、背诵课文是本课的重点;

  2.感受夜空的美丽、激发热爱自然的情感是本课的难点。教学具准备:录音机、生字卡、词卡

  教学课时

  2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学会“月、只”等两个生字,会认“请、星、边、眼、睛、到、家”七个生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第一小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一年级语文上册“请星星”教学实录》摘要:读,自由表达,打好自主学习语文的基矗 2.低年级学生喜欢直观、形象、生动的画面。为贴近孩子的生活实际,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依据新课标的精神,我和孩们一起探究、体验、创造、交流,激励孩子们全面参与,主动...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三年级奥数:星星的成绩单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鲜花和星星》教学设想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