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比一次有进步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教案(二)

2015-08-26  | 生字 冬瓜 朗读 

  一、教材分析:

  这是一只多么好学的小燕子!它在妈妈的耐心的启发下,它观察得一次比一次认真。最后终于明白了冬瓜和茄子的区别在于:冬瓜大,颜色是绿的,皮上有细毛,它是躺在地上的;茄子小,颜色是紫的,柄上有小刺,它是挂在枝上的。

  课文语言简练,内容浅显易懂,采用了童话故事的形式,把“只有认真仔细的观察,才能了解事物的特点”的道理渗透在课文的字里行间。全文又采用学生喜爱的对话形式展开情节,充满童趣,有利于学生对语言的感悟。便于教师在丰富的对话练习和分角色朗读的训练中培养学生的语言感受能力。

  二、学习目标:

  1、认识13个生字。会写\"回、片、皮\"3个字。认识新笔画“乛”,认识新的偏旁“”。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3、理解课文内容,懂得只有认真仔细地观察,才能了解事物的特征。

  三、教学重点:

  识字、认字和朗读课文。

  四、教学难点:

  要让学生通过读课文,明白自己为什么喜欢燕子。

  五、课前准备:

  生字、词卡,教学挂图、歌曲磁带,课文的朗读录音磁带,(或电脑课件)等。

  六、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导入新课,整体感知

  1、小朋友们,谁还记得《菜园里》这首儿歌?(记得的学生一起背诵)

  2、(课文插图2投影)这节课老师要再一次带你们到菜园里去参观。请大家仔细观察,菜园里都有些什么?

  3、是啊,秋天的菜园是多么美呀!你听,谁也来参观这美丽的菜园?(配上乐曲《小燕子》)

  教师范读课文,学生边听边欣赏画面。

  4、这个有趣的故事叫《一次比一次有进步》。(出示课题)读课题。

  5、学习生字\"次\"。

  ⑴这里有个生字宝宝(指“次”字)读时要注意什么?(这是个整体认读音节,读平舌音。)

  ⑵谁能带着小朋友们读一读。

  ⑶全班读。再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

  1、过渡:小燕子怎么一次比一次进步?我们一起学习课文就知道了。

  2、学生轻声读课文,要求读准生字的音,读通课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教案(二)》摘要:的偏旁。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3、理解课文内容,懂得只有认真仔细地观察,才能了解事物的特征。 三、教学重点: 识字、认字和朗读课文。 四、教学难点: 要让学生通过读课文,明白自己为什么喜欢燕子。 五、...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 我进步了共同进步
我进步了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