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混合

(一年级下册)

冀教版:数学第二册《加减混合》教学反思

2016-03-03  | 混合 运算 以内 

  本课教学的主要任务是让学生掌握加减混合运算的方法,能正确地笔算100以内加减混合运算算式。由于有了前面学习100以内加、减法计算方法,以及一年级学习20以内加减混合运算对运算顺序的掌握,并且在上节课学习了连写竖式的的写法,实际上本节课的学习过程中并没有什么难点,因此,在本节课的教学中,我适当提高了教学要求,要求学生用两种不同的方法解决课本提出的问题。

  我引导学生通过自学解决如下这三个问题:

  1、课本上给我们提供了什么信息?提出了什么问题?通过这个问题的思考讨论,逐渐条理学生思维,培养学生有根据地进行思考和表达的习惯和能力.

  2、你能试着用两种不同的方法解答这个问题吗?

  在这个问题的解答过程中,学生课堂上的表现与教师的预设差距比较大。第一:50%的学生不能用两种方法解答,甚至有的学生出现了为用两种方法而凑数字的现象。第二、解决这个问题的时间比较长。第三、解答出来的同学也不能很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思维过程。

  反思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我认为可能有这几方面:

  1、与学生的年龄特点有关。

  2、教师对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还不够,如:思维的独立性。

  3、加减混合时应按怎样的顺序进行计算?这个问题对学生来说困难不大。

  记得有位教育家说过这样一句话:等学生把老师教的东西都忘记,剩下来的就是教育。对于我们数学课来说,就要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加强对学生进行良好思维品质和独立、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数学第二册“加减混合”教学反思》摘要:题的解答过程中,学生课堂上的表现与教师的预设差距比较大。第一:50%的学生不能用两种方法解答,甚至有的学生出现了为用两种方法而凑数字的现象。第二、解决这个问题的时间比较长。第三、解答出来的同学也不能很清...
相关文章引导学生学会反思培养解题后的评价与反思意识 促进学生思维
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及反思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