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加几

(一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9加几》相关资料之评课稿

2016-08-16  | 数学 进位 上册 

  《9加几》是学生在学习了11--20各数的认识以及20以内不进位的加减法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本课是进位加法的第一节课,主要让学生通过数、算等数学活动,掌握9加几的计算方法,理解凑十法的思维方法,体会到“凑十法”的优势,并能掌握凑十计算的方法。

  房老师的这节课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创设生活情境,引出数学问题

  新课程倡导数学教学要密切联系生活,要让学生感受到数学与生活的联系,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问题。房老师的课就根据新课程的理念,结合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创设了运动会的教学情境。 通过让学生观察运动会场景图,发现数学信息,提出数学问题。这样的编排不仅沟通了数学与生活的联系,也培养了孩子看图获取信息,提出问题的能力。

  二、运用多种方法,突破教学难点

  “凑十”是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和难点。房老师从课开始的导入练习,到新授的例题计算方法的讲解一直很关注“凑十”这个知识点。尤其是在解决一共有几个足球的问题时,能结合图示,让学生清楚地看到 “凑十”动态演示的过程。借助多媒体技术,化静为动,化难为易,让学生直观形象地理解了凑十的算理,使原本很棘手的教学难点,迎刃而解。

  三、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在本节课中房老师使用了电子白板进行教学,利用电子白板的魔术笔、放大镜等功能突显教学重点和难点之处。利用电子白板的交互功能,进行多种解题方法的展示与交流。运用新的多媒体技术在本节课中实现了较好地教学效果。

  总体来说本节课在编排上能注意体现新的教学理念,重点突出、层次清楚,设计的情境有利于学生了解现实生活中的数学,注意学生的情感与态度,知识与技能的形成和发展,使大多数的学生都有表现的机会和获得成功的体验;同时让学生初步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9加几”相关资料之评课稿》摘要:重点和难点。房老师从课开始的导入练习,到新授的例题计算方法的讲解一直很关注凑十这个知识点。尤其是在解决一共有几个足球的问题时,能结合图示,让学生清楚地看到 凑十动态演示的过程。借助多媒体技术,化静为动...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