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

(一年级上册)

语文S版一年级语文上《看书》相关资料

2016-08-25  | 其义 火火 漫画书 

  我国唐代伟大诗人杜甫有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三国志》中也有记载:“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古人对读书尚有精辟的论述,何况生活在高科技时代里的我们,更应该坚持读书,不断充实自己。

  有一段时间,我听见某些人说:“读书其实没有用,看现在的许多大商人,钱挣得红红火火,但也没几个有文化的……,什么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听到这些的话,我不由得思索起来,读书到底有没有用呢?直到今天,我才得到了答案,也真正体会到了“开卷有益”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下面我就自己读书的经历,谈谈读书的益处吧。

  第一、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

  每个人的生命的有限的,不可能对每一种事物的认知都要亲身实践,只有通过读书,才能使我们知道,美丽的星空是广阔无边的;人类的进化是经过漫长历程的;大自然是神奇而美丽的;知识的海洋是无穷无尽的……,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通过读书,可以丰富知识,拓宽视野。读得书多了,自然就懂的多了,“博学广识”也就是这个道理。

  第二、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

  当我们心情郁闷、悲观失望时,可以翻翻那些使人在笑声中受到启迪的漫画书和童话书,你会为“灰姑娘”美好地结局而感到欣慰,为“丑小鸭”变成美丽的天鹅而兴奋不已。也可以看看科幻书,带你走进科学的世界,产生美好的遐想,不再感受到生活的平淡,从而使人心旷神怡,信心倍增。

  第三、 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过为作文章而发愁的经历。读书过程中,让你欣赏到了许多优美的词句,在写作时,就可以学习和借鉴,取长补短,长此以往,便会积累丰富的知识,自然就能体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了。

  第四、 读书可以使我们懂得大道理

  一本好书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航灯。当你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无法判断时,有关教育如何做人方面的书籍会使我们毫不犹豫的作出理智的判断,不为蝇头小利而动,不为艰难险阻所困,扎扎实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一个勤奋、诚信、高尚的人。

  第五、 读书可以增强我们的爱国意识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四大发明、雄伟的万里长城、辉煌绝世的兵马俑,无不让我们骄傲和自豪。然而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的耻辱历史让我们知道贫穷落后是要挨打的,从而激励我们更加奋发图强,把祖国建设的繁荣富强,使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知识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开卷有益,读书的益处无穷无尽。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好读书,读好书,真正掌握现代科技,练好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古人曾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可见做人必须从读书开始,有好书不可不读。

  读书的功用是多方面的,不只限于消遣娱乐,人们还要从书中感悟作者深邃的思想,获得人生的共鸣和启迪,拓展视野,增广知识。读书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修身养性,开启心智的过程。既然读书能给我们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教会我们做人,为了求知,就不能怕艰苦。正如人们常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了读书,受一点苦,这对一个有明确人生志向的人来说算不了什么,反而可以增强求知的欲望,锻炼坚定的意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一年级语文上“看书”相关资料》摘要:吧。 第一、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 每个人的生命的有限的,不可能对每一种事物的认知都要亲身实践,只有通过读书,才能使我们知道,美丽的星空是广阔无边的;人类的进化是经过漫长历程的;大自然是神奇而美丽的;知识的...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终试卷翼教:《桥梁远景图》教学设计
人教:《语文园地五》教学设计浅谈“相关阅读”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