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聚会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二上《动物聚会》教学反思

2016-09-09  | 进一 动物 挂图 

  一、巧妙运用动物形象引题。

  活动中我巧妙地利用幼儿喜爱的小猴子的导入,一下子就抓住了孩子的心,小猴子贯穿整节教育活动的始终,就像一根线一样牵引着孩子去探索,去观察,既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又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探索欲望。

  二、巧妙运用遮盖挂图。

  活动中,设计了遮盖挂图,先展示挂图的一部分,引起幼儿观察的兴趣,从而层层递进,逐步引导幼儿观察,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的观察的欲望。

  三、巧妙运用提问的艺术。

  在幼儿观察每幅图时,巧妙地设计提问,就像一个在暗中操作的手,引导幼儿逐一观察讲述。

  四、巧妙运用教具,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中幼儿分组送小动物去聚会——把动物粘贴在挂图上,即使幼儿记住了动物聚会的方位顺序,又增添了活动的积极性。

  语言活动是一种情感创造性的活动,在整个过程中,我一切从孩子的兴趣和需要出发,给他们一个想象的空间、一个操作的平台、一个创造讲述的契机。当幼儿吧小动物粘贴好后,我用赞赏的眼神和肯定的语言鼓励孩子们,让个别幼儿上台讲述。最后,孩子们邀请听课的老师来听自己的讲述。每个孩子都大胆表达、讲述,在孩子们投入地讲述中将活动推向**,各位老师的倾听和掌声也给予孩子们极大的鼓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二上“动物聚会”教学反思》摘要:、巧妙运用提问的艺术。 在幼儿观察每幅图时,巧妙地设计提问,就像一个在暗中操作的手,引导幼儿逐一观察讲述。 四、巧妙运用教具,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中幼儿分组送小动物去聚会——把动物粘贴...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反思
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六)北师大:《快乐的动物》教案(一)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