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分

(一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分一分》相关资料之评课材料

2016-08-15  | 进一 感知力 上册 

  本节课主要是通过电脑媒体演示和学生动手操作,来增强学生的感知力,认识几分之一。积极贯彻启发性原则,运用讲授法,在课堂上,既重视教师的主导作用,又尊重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依据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完成教学内容,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主要对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进行了培养,从而促进学生对知识的内化。

  为了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几分之一的含义,教师让学生亲自动手操作,用手中的图形折一折,涂一涂。先画出折痕,并在纸上标出,再表示几分之一。学生操作后,充分地说出了自己所得到的每份都是它的几分之一。加深了分数的概念,并进一步理解平均分。

  张老师的课堂是一个师生、生生之间互相平等对话的课堂,他们彼此分享经验、沟通思考、交流看法。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生的思考方法更加灵活、多样,思维能力得到提高,情感、态度、价值观得到升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分一分”相关资料之评课材料》摘要:操作后,充分地说出了自己所得到的每份都是它的几分之一。加深了分数的概念,并进一步理解平均分。 张老师的课堂是一个师生、生生之间互相平等对话的课堂,他们彼此分享经验、沟通思考、交流看法。在解决问题的过程...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