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晒伤用凉牛奶“冷敷”

2008-10-04 舜网-济南时报  | 冷敷 发威 牛奶 

  进入夏季,户外强烈的紫外线已经开始“发威”了。在室外活动时间久点,就会感到暴露的皮肤晒得红彤彤的,还有点热辣的感觉,这可能就是皮肤轻微晒伤的信号,此时赶紧用冷牛奶对皮肤进行急救吧。

  晒伤是皮肤的急性炎症,冷敷是最有效的处理办法。相比普通的凉水冷敷,冷牛奶外敷效果更好,对付轻微晒伤这可以算是一个有效的偏方,因为牛奶的酸性对皮肤具有消炎收敛的作用。

  具体的方法是,将牛奶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在4~10℃的温度下冷藏,这样温度的牛奶最适合做冷敷。将干净的小毛巾或纱布在冷牛奶里浸湿后,拧至不滴水,敷在晒伤的皮肤上。晒伤面积大时,可用小毛巾冷敷,晒伤面积小时可用4~8层的纱布冷敷。隔5分钟浸一次牛奶,敷30~60分钟,一天敷2~3次,这样持续3天左右,晒伤的皮肤就会得到修复。如果没有冷藏牛奶,也可以用牛奶兑凉白开进行冷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度晒伤用凉牛奶“冷敷”》摘要:急救吧。晒伤是皮肤的急性炎症,冷敷是最有效的处理办法。相比普通的凉水冷敷,冷牛奶外敷效果更好,对付轻微晒伤这可以算是一个有效的偏方,因为牛奶的酸性对皮肤具有消炎收敛的作用。具体的方法是,将牛奶放入冰...
相关文章皮肤晒伤后的护理小窍门儿童踝关节扭伤急救
科学饮奶常识宝宝喝牛奶上火吗?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