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好

(一年级下册)

这儿真好

2008-10-14 作者:蒋荷 | 自然段 自然 什么 

  一、激趣导入:

  1、谈话:小朋友们,你们都有好朋友吗?跟好朋友在一起玩,心情怎样?

  2、可是,有一只小熊却没有朋友,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这节课我们继续学习第16课《这儿真好》

  3、齐读课题

  二、学习课文

  (一)第1自然段

  1、小熊为什么会没有朋友呢?先请小朋友自己读课文的第一自然段,到第一自然段中找答案吧!

  2、找到了吗?

  3、这荒岛是什么样的呢?

  4、生活在荒岛上的小熊是什么样的?看看他的表情,学学他的动作,用一个词说一说:这是一只  

  的小熊。

  5、书上也用了一个词写出了小熊的感受,找一找,是什么?

  6、孤零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你有没有感到孤零零的时候?能不能说一说?

  7、现在,你就把自己当成这只小熊,孤零零的,心里会怎么想?

  8、多可怜的小熊啊!所以小熊感到孤零零的,每天睡觉都梦见和许多朋友在一起玩。你愿意做小熊的朋友吗?那么谁愿意读第一自然段?(老师也愿意和这只小熊做朋友的,大家听我读一下好吗?)

  9、看来大家都愿意跟小熊做朋友了,现在,我们一起读一读,让小熊感受到我们大家对他的关心。

  (二)第2、3自然段:

  1、没有朋友,小熊心里多着急,多难过呀!这时,他看到天空飘来一朵云连忙问鈥斺敚ㄖ该列⌒艿幕埃

  (相机评议)如:

  很好,你读出了小熊的感受。

  你能体会到小熊的心情了。

  老师发现你的眉头皱起来了,都把自己当成小熊了。大家也学学,一起来读读。(齐读)

  2、云儿说话了吗?

  (云儿不说话,飘来飘去变成了一棵树)

  质疑:小朋友们,小熊这么着急地问云儿,云儿怎么不说话,飘来飘去变成了一棵树呀?

  3、(演示鈥溤票涫麾潱┐厦鞯男∨笥阎涝贫敫嫠咝⌒苁裁绰穑浚ㄈ眯⌒苤质鳌#

  4、可是,种树和找朋友有什么关系呢?你知道吗?

  5、小熊明白了吗?他是怎样做的呢?(出示:小熊明白了,他在岛上种呀种,种了许多树。)

  6、小朋友们,闭上眼睛,听老师读,听得认真的小朋友,在你的头脑中肯定会出现画面的(生闭眼睛,师范读)

  好,睁开眼睛,说说你看到了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儿真好》摘要:不能说一说? 7、现在,你就把自己当成这只小熊,孤零零的,心里会怎么想? 8、多可怜的小熊啊!所以小熊感到孤零零的,每天睡觉都梦见和许多朋友在一起玩。你愿意做小熊的朋友吗?那么谁愿意读第一自然段?老师也愿...
相关文章《这儿真好》第二课时教学实录之一《这儿真好》教学预想
春天的秘密《这儿真好》经典教案(第二课时)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