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早晨

(一年级下册)

《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之三

2008-10-14  | 教学 草原 早晨 

  教学内容:

  教学要求: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会按由远到近的顺序观察图,初步理解课文的内容,学会本课3个生字

  教学重点: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能正确美观地书写生字

  教具准备:教学挂图、生字卡片、小黑板、黑卡纸、地图

  教学过程:

  一. 导入新课

  1. 同学们,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谁能说说我们这儿的早晨是什么样子的?

  2. 听了同学们的介绍,老师觉得苏州的早晨真是美极了。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篇新的课文(出示课题:草原的早晨指读—领读—教学“原”)

  3. 看了这个题目同学们想问些什么吗?(草原在什么地方?它是什么样子的?草原的早晨和苏州的早晨有什么不同?……)

  出示地图:指出苏州(只有针尖那么大)草原(内蒙古地区中国的西北部)通过对比显示草原地理位置。

  二. 讲授新课

  <一>.看图学词

  1. 这无边的草原究竟是什么样的呢?相机出示挂图(草原一眼看不到头)

  出示:无边齐读

  2. 冬去春来,草儿重又长出来了,原本枯黄的草原像铺了一张崭新的绿地毯所以我们说草原铺满了(出示:新绿齐读)铺满新绿的草原上有些什么呢?请大家看着图来说说(由近到远)

  相机贴字:近处:羊儿牧民骏马

  (出示一个读一个,正音;最后齐读词语)

  <二> 那这么美丽的草原上的早晨究竟是什么样的呢?自己把课文读一读。

  检查自读:

  鞭声 黎明 宁静  醒 蹦跳 歌声

  新绿 圈门 奔向 牧民们 牧羊人

  (自读找规律—指读—开火车—领读—自读课文)

  响亮的 黎明的 铺满新绿的 打破了 醒来了 羊儿

  鞭声 一只只 跨上 追赶 远处 回荡着

  草原在

  (找规律—指读—领读—自读课文:正确)

  继续看图想想如果你是羊儿你被关了一夜后放出羊圈后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兴奋)那么你们会怎么跑出羊圈?会怎样奔向草原的?(涌出来蹦跳着齐读)那么假如你是牧羊人,羊儿这么蹦跳着涌出来你会做什么事?(跨上骏马追赶羊群齐读)齐读黑板上的词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之三》摘要:图、生字卡片、小黑板、黑卡纸、地图 教学过程: 一. 导入新课 1. 同学们,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谁能说说我们这儿的早晨是什么样子的? 2. 听了同学们的介绍,老师觉得苏州的早晨真是美极了。...
相关文章《草原的早晨》有感《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
苏教:《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苏教二册 《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