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蝴蝶谷

(二年级上册)

《台湾的蝴蝶谷》--蒋新荣

2008-10-14 王庄中心小学 作者:蒋新荣 | 蝴蝶谷 蝴蝶 台湾 

  设计理念:

  利用电教手段为学生创设情境,力求用灵动的蝴蝶轻盈飞舞的画面把学生带入一种意境,让学生的思维和声音跟着蝴蝶一起愉快地飞舞。在感受美的同时利用具体的语言环境学习生字。从而培养学生随文自主识字的能力。营造“蝴蝶谷”的过程给学生插上了自由飞翔的翅膀,使学生间的合作交流更为活跃。

  教学目标

  1. 进一步学习课文,了解台湾蝴蝶谷的由来以及每年春季蝴蝶谷的迷人景象, 激发学生对祖国的宝岛台湾的热爱之情。

  2.能理解课文内容,感受蝴蝶谷的奇特迷人的景象。

  情感目标:感受蝴蝶谷的奇特迷人的景象,激发爱祖国、爱大自然的情感。教学重难点

  1.     读懂课文第二段、第三段,让学生进入课文描写的情境。

  2.     在读中感知、感悟台湾蝴蝶谷的美景。  

  一.复习导入

  同学们,昨天我们到美丽的蝴蝶谷转了一圈,认识了新的生字朋友,今天它们又来了,让我们来开小火车读读吧!

  1 开火车读词语

  词语同学们掌握的还真不错,那我们能不能用一句话来介绍下台湾?

  2 出示填空题

  祖国的宝岛( )气候( ),水源( ),花草( ),是( )生长的好地方。

  台湾的确是蝴蝶生长的好地方,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这个闻名世界的蝴蝶王国走一走,看一看,去领略那它奇特迷人的景象吧!

  二.学习第二自然段

  出示第二自然段

  1指名读 从中你知道了什么?

  2交流

  A理解“山多,山谷也多”

  看图理解山谷(指群山图)看,山与山之间低凹狭长的地方叫做山谷。这儿这儿都是。我们一起读。(出示第一句)

  B齐读第一句

  C还知道了什么(蝴蝶在春季飞到蝴蝶谷)

  3你们看,一群群蝴蝶赶来了(课件演示)

  A你们看到了什么?

  B出示:每年春季,一群群色彩斑斓的蝴蝶飞过花丛,穿过树林,越过小溪,赶到山谷里来聚会。

  自由轻读,你从这句话中读懂了什么

  (1)  知道了蝴蝶多,点出“一群群”

  (2)  这一群群的蝴蝶,你觉得美吗?从哪里看出来的?点出“色彩斑斓”

  (3)  蝴蝶都有什么颜色啊(出示蝴蝶图)说一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台湾的蝴蝶谷”--蒋新荣》摘要:文自主识字的能力。营造蝴蝶谷的过程给学生插上了自由飞翔的翅膀,使学生间的合作交流更为活跃。 教学目标 1. 进一步学习课文,了解台湾蝴蝶谷的由来以及每年春季蝴蝶谷的迷人景象, 激发学生对祖国的宝岛台湾的热爱...
相关文章《台湾的蝴蝶谷》教学例谈《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想
《台湾的蝴蝶谷》第二课时设计《台湾的蝴蝶谷》教学片断评析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