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缺乏营养素的危害

2008-10-20  | 营养 不良 皮下 

  消瘦性营养不良是由于饮食中长期缺乏热量、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引起的。  

  体重不增以至减轻是消瘦性营养不良的最初症状。病程久的,身长也会低于正常。皮下脂肪层不丰满或完全缺乏。皮下脂肪消减的顺序是先在腹部,其次为胸、背部,然后上、下肢及臀部,最后额、颈及面颊部。当面部皮肤脂肪层消失时,额部形成皱纹,颧骨突出,颏部变长,形成老人外貌。在营养不良的早期,若仅看面部而不作全身检查,则不易发现消瘦。皮下脂肪大量消失时,皮肤干燥、松驰,失去弹性。初期往往多哭而烦躁,继而变为迟钝。初期食欲尚佳,继而低下以至消失,常有呕吐及腹泻等急性消化紊乱的症状。  

  体重和身高的降低虽然不是消瘦性营养不良的特异性临床表现,但仍作为诊断指标,有人根据同年龄体重下降的程度,将蛋白质与热量营养不良分为3级。  

  轻度营养不良:体重为同年龄、同性别正常体重的75~90%。  

  中度营养不良:体重为同年龄、同性别正常体重的60~75%。 

  重度营养不良:体重为同年龄、同性别正常体重的60%以下。  

  预防消瘦性营养不良,应提倡母乳喂养,合理给予辅助食品。如果母乳不足,应补充代乳食品,此外,还应按时作预防接种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及时诊治疾病或先天畸形,以减少营养素的消耗。患消化系统以外的疾病时,同样要注意营养,提高肠道功能,使抵抗力增加、疾病得以早日痊愈,不致因久病而消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饮食中缺乏营养素的危害》摘要:,最后额、颈及面颊部。当面部皮肤脂肪层消失时,额部形成皱纹,颧骨突出,颏部变长,形成老人外貌。在营养不良的早期,若仅看面部而不作全身检查,则不易发现消瘦。皮下脂肪大量消失时,皮肤干燥、松驰,失去弹性。...
相关文章隐性饥饿危害儿童健康宝宝补充营养素七问
孕妇营养素缺乏会怎样儿童饮食营养均衡是关键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