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病儿童送水果有讲究

2008-10-20  | 水果 枣子 通便 

  假如是去探望患病的儿童,应该选择对病人康复有益的水果。 

  腹泻:宜吃葡萄、石榴、苹果、杨梅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润肠通便的水果,因吃后易致大使溏泻,加重病情。 

  便秘、痔疮:宜吃香蕉、梨、桃、桔子,以利润肠通便;不宜吃柿子、山楂、苹果、莲子等,因为这些水果中含鞣酸较多,有涩肠止泻作用,吃后易引起便秘。 

  积食、哮喘:不宜吃枣子等易生痰、助热、有碍脾胃运化的水果。 

  贫血:不宜吃橙子、柿子等水果,因含较多的鞣质极易与铁质结合,能阻碍肌体对铁的吸收,且还能引起便秘。 

  急性肾炎:如有肾功能不良或浮肿而需要忌盐者不宜吃香蕉,因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钠盐,能加重浮肿,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担。 

  呼吸道感染病人: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柚子、杏、罗汉果等能化痰、润肺、止咳的水果。 

  发烧病人: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热散毒功效的梨、柑桔等水果。因发烧病人出汗多,梨、桔子等含有充分的水分和钾,对发烧病人更有益。 

  体质燥热的人:宜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的水果;不宜吃葡萄、桔子、枣子、樱桃等属温热的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生病谤童送水果有讲究》摘要::宜吃葡萄、石榴、苹果、杨梅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润肠通便的水果,因吃后易致大使溏泻,加重病情。便秘、痔疮:宜吃香蕉、梨、桃、桔子,以利润肠通便;不宜吃柿子、山楂、苹果、...
相关文章宝宝冬天吃水果的讲究你会给孩子吃水果吗?
针对夏天的特点安排好儿童饮食与营养儿童服用中药也有很多讲究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