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凶猛, 需要及时关照

2008-10-21  | 婴幼 腹泻 胃肠道 

  导语:腹泻是一种常见疾病,不管怎样小心,也难免会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哪一个妈妈没有经历过孩子腹泻的烦恼呢?可是,碰到孩子腹泻,还是再次忍不住心里发慌,鈥準羌毙猿ρ茁穑库濃溝涣剂耍库濃湷允裁炊鞒曰刀亲恿耍库濃湶换嵬阉桑库

  腹泻是一种很常见的婴幼儿疾病,原因多种多样,有的很轻微,但也有的是病毒感染造成的,症状比较严重,如我们常说的秋季腹泻。

  不是所有的稀便都是腹泻

  腹泻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鈥溊♀潱び锥⒉÷式细撸绕涫3岁以下的孩子更常见,大多发生在夏秋季节。鈥湼剐衡澥怯氡Ρυ聪喽怨潭ǖ拇蟊阈翁⒋问霰冉虾螅绻渌菰龆啵虼叙ひ骸⒀丈母谋洌问黾硬潘恪

  喂母乳或配方奶的小宝宝,大便往往相当稀而且带点酸味,颜色大都呈漂亮的黄色,大便次数一天少则三、五次,多则达十次以上,但每次量很少。只要宝宝能吃、能玩、能睡,脸色红润、表情正常,体重又能稳定增加,那么这样的大便形式对这个宝宝而言,便是正常,不算腹泻。

  婴幼儿容易患上腹泻

  婴幼儿易发生腹泻,是由于他们的胃肠道发育不成熟, 胃液中的胃酸少,消化酶的活性差,而相对需要的营养多,使胃肠道的负担加重。若婴儿过早、过多地喂淀粉类或脂肪类的食物,也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引起腹泻。此外,婴幼儿时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循环系统、肝、肾功能的发育还不成熟,特别是免疫功能更不成熟,因此当有病菌随污染的食物进入孩子体内后,就易造成腹泻。

  造成婴幼儿腹泻的常见原因

  1、由致病菌和病毒引起的腹泻叫肠炎。

  细菌引起的有痢疾和致病性大肠杆菌肠炎,因多发生在夏季,所以也称夏季腹泻。病毒引起的为病毒性肠炎,其病原主要为肠道病毒。病毒性肠炎多见于秋季,故也称秋季腹泻。这类腹泻也称感染性肠炎或感染性腹泻。

  2、由于饮食结构问题引起腹泻叫消化不良。

  因为食物的量或质超过了婴幼儿胃肠道消化功能的承受能力,以致负担过重引起腹泻的叫消化不良。

  3、其他原因造成的腹泻。

  胃肠道以外的生理系统有病时,如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等也可以引起婴幼儿腹泻,称为肠道外消化不良。因食量不足引起的腹泻叫饥饿性腹泻。

  婴幼儿腹泻的主要表现

  细菌性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腹泻凶猛, 需要及时关照》摘要:上。哪一个妈妈没有经历过孩子腹泻的烦恼呢?可是,碰到孩子腹泻,还是再次忍不住心里发慌,是急性肠炎吗?消化不良了?吃什么东西吃坏肚子了?不会脱水吧?腹泻是一种很常见的婴幼儿疾病,原因多种多样,有的很轻微...
相关文章孕期腹泻应及时就医宝宝腹泻查明原因在用药
小儿腹泻四种症状需警惕警惕宝宝腹泻的四种症状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