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与多动症快速鉴别法

2008-10-21  | 鉴别法 多动 鉴别 

  有父母反映我们家的孩子比较顽皮,活动太多,是否患有多动症呢?下面就是对多动症的快速鉴别法

  一、 注意力是否集中

  多动症儿童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较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包括看电视、电影、连环画等,正常多动儿童能全神贯注于某一件事,而且讨厌别人的干涉。

  二、 活动是否有目的性

  多动症儿童的行动常没有明确目的,表现为幼稚、任性、克制力差、一点小事应喊叫哭闹,脾气暴燥,做事易冲动而不顾后果,而正常多动的儿童做事有目的性,有计划性,有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不胡乱吵闹。

  三、 学习是否困难

  多动症儿童一般表现为:文字书写潦草难认,分不清左右、颜色、地点的方向,把词、、 句子念错或念倒,如上海读成海上,思路不严密,注意力不集中。而正常儿童没有上述症状,可以集中思想完成某件事。

  另外,我们为父母们提供目前常用的一种量表--康纲氏儿童多动症评定量表,用它来进行评定和鉴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动与多动症快速鉴别法》摘要:小事应喊叫哭闹,脾气暴燥,做事易冲动而不顾后果,而正常多动的儿童做事有目的性,有计划性,有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不胡乱吵闹。三、 学习是否困难多动症儿童一般表现为:文字书写潦草难认,分不清左右、颜色、地点的方...
相关文章多动应与其他证型鉴别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
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孩子好动就是多动症吗?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