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小红军

(四年级下册)

人教:13、《倔强的小红军》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2010-12-24  | 红军 倔强 教学 

  【教学要求】

  1、初步阅读课文,整体感知课文。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3、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第1、2自然段。

  4、练习写课后的生字。

  【教学过程】

  一、揭示课题,介绍背景

  1、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一篇新的课文,看老师写课题。鈥溇筲澥且桓錾郑溓库澥且桓龆嘁糇郑飧龃仕岫粒恳黄攵量翁狻b溇笄库澥裁匆馑妓溃康然岫亮丝挝囊院缶突嶂棱溇笄库澋囊馑嫉摹

  我们读任何一篇文章首先接触的是文章的题目,在心里应该有一些想法?读了这篇课文的题目,你心里想到的是什么?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下面请同学们读课文,读了课文以后,你一定有所收获。课文里有一些生字,可以借助拼音把它们读准确,课文里有一些句子不容易读通顺怎么办?

  2、读了一遍还没有读出来,怎么办呢?俗话说鈥準槎涟俦椋湟遄约潱槎恋帽槭嗔耍馑甲匀痪兔靼琢耍窃俣烈槐榭挝模纯凑獗槎镣暌院螅懿荒苡兴私猓庖槐榭梢远恋每煲恍

  3、谁先来说一说,鈥溇笄库澥鞘裁匆馑迹课裁此敌『炀且晃痪笄康男『炀靠挝男葱『炀灰骡偻景镏悄募附谛吹模科渌糠中吹氖鞘裁矗肯衷谀隳懿荒芩狄凰悼挝男戳诵『炀囊患裁词拢

  三、检查读生字,指名读课文

  1、同学们读了课文,已经对课文有了一个初步印象,要想把课文读好,首先要把课文读正确、读通顺。老师先看一下你们把课文里边的生字读得怎么样。这是课文里的生字,谁能够一口气读到底,一个字也不读错?这是带生字的词语,谁能一口气读到底,一个词也不读错?

  2、请几位同学读课文。

  四、感情朗读第2节

  1、同学们已经能把课文读得比较正确、流利了,但是,同学们都知道,要想深入理解课文,真正把课文读懂,必须怎么做?老师想看看四⑸班同学是怎样有感情朗读课文,我们先不读第1节,当我们把全篇课文有感情地读完以后,一定会把这一节读好。

  2、先请同学们自己读,读得时候要边读边想,读的时候头脑中要有画面,要好像看到课文所描写的情景,用心地去体会体会,这样才能把课文读好。

  3、老师先想问问你们从这一节当中体会到了什么?你是从哪些地方体会到陈赓将军和小红军过草地十分艰难的?是怎么体会出来的?鈥溁奈奕搜题澋牟莸匾簿褪撬挡莸卦趺囱库湷骡偻靖械绞制1光澮簿褪撬党骡俳械解︹ΑT诓莸厣闲芯俏裁锤械绞旨⒍觯械绞制1梗空饫锼档牟莸夭皇俏颐窃诠袄锛牟莸兀膊皇俏颐茄2俪∩系牟莸兀鞘钦釉蟮兀莸乩锸且桓鲆桓龊苌詈苌畹哪嗵叮艘坏┑粝氯ゾ涂赡苌喜焕础T诓莸乩镎也坏饺魏问澄铮裁挥幸桓龅胤侥芄蝗媚阃O吕葱菹ⅰD阄裁慈衔準萋礅潯⑩溡徊揭徊解澮彩墙菜枪莸胤浅<枘眩磕闶窃趺刺寤岬模

  4、同学们体会出陈赓将军和小红军在荒无人烟的草地上忍受着饥饿和疲劳的折磨,那么我们就要通过朗读把这些意思表达出来,要把他们过草地读得非常非常艰难。

  5、听了你们的朗读,老师也好像看到了在漫无边际的草地上,陈赓将军和一位小红军在艰难地行走,老师也很想读一读,你们想听吗?

  6、老师读得好吗?因为我用心地去读了,你们还想读吗?先自己练一练。谁再来读,同学们一齐读一遍。

  课文写小红军非常倔强,为什么一开始写他们在草地上行军非常艰难?下一节语文课老师和同学们接着读下面的课文。

  五、写生字

  课文里有几个生字,四年级同学都有了独立识字的能力,这些字对于你们来说都不太难写,老师不想听你们说这些字怎么写,只要求你能够提醒同学们在写这些字时要注意些什么。在练习本上把这些生字写两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13、“倔强的小红军”第一课时教学设计》摘要:题目,在心里应该有一些想法?读了这篇课文的题目,你心里想到的是什么?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下面请同学们读课文,读了课文以后,你一定有所收获。课文里有一些生字,可以借助拼音把它们读准确,课文里有一...
相关文章人教:13、《倔强的小红军》第二课时教学设人教:13、《倔强的小红军》第二课时教学设
人教:13、《倔强的小红军》教学设计(一)人教:13、《倔强的小红军》第二课时教学设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