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电脑产品影响智力发育

2013-03-12  | 长时 发育 儿童 

  危害1:容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

  美国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童健康研究所的弗雷德里克路齐默曼教授与同事调查了1000多名父母,发现使用开发智力的软件,对2岁以下儿童的正常发育并无好处,甚至还可能影响到他们学习文字的能力。

  英国儿童专家研究发现:近年来,14岁少年的鈥湼卟愦嗡伎尖澞芰Γ坏值蒙1976年时12岁孩子的水平,而这与电视和电脑游戏的普及,以及学校频繁考试都有关系。更有许多心理教育和医务工作者在实践中发现,使用电子产品过多的孩子,控制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对环境刺激的敏感性低;自我控制水平低;意志力薄弱;且易情绪不稳。

  此外,中国首都儿科研究所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朱彦丽说,过早、过多接触电脑、电视,还有导致多动症和抽动秽语综合征的可能。

  危害2:影响幼儿脑细胞的发育

  电脑的电磁辐射影响幼儿脑细胞的发育,长时间在电脑屏幕前,使孩子长时间处于电磁辐射之中,这将影响他们正在发育的脑细胞。在操作中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长时间地注视电脑屏幕,这对幼儿的眼睛十分不利。

  危害3:影响孩子思维技能和记忆力发展

  3~4岁是训练孩子记数、思维能力的最佳时期,若用电脑来代替大脑,孩子就缺少了锻炼自己计算能力的机会,长期这样就会影响孩子思维技能和记忆力的发展,也影响幼儿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幼儿正处于发展社会技能的重要时期,与伙伴的交往是获得这一技能的重要途径。但过早关注电脑,易使他们对电脑产生眷恋,与小伙伴的交往兴趣下降,不愿融入周围的环境。因缺乏与人沟通的体验,也将影响幼儿的健康情感的培养。

  即使有条件学习电脑,每天也不宜超过一小时。应该从介绍电脑的组成、名称、作用及各种功能入手,激发幼儿对电脑的兴趣,学习掌握一些控制鼠标,电脑绘画,幼儿专用鈥溄逃蜗封澣砑盗酚锥帧⒀邸⒛缘男骷奥呒嘉芰ΑQЯ淝岸贤保改赣Ω门阍谝慌裕镏⒆友≡褚阅康奈枷虻耐匣疃⒆⒁馄舴⑺堑拇丛煨浴H羧煤⒆映撩杂谟蜗分校蔷驼媸前俸Χ抟焕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玩电脑产品影响智力发育》摘要:近年来,14岁少年的高层次思考能力,只抵得上1976年时12岁孩子的水平,而这与电视和电脑游戏的普及,以及学校频繁考试都有关系。更有许多心理教育和医务工作者在实践中发现,使用电子产品过多的孩子,控制能力差、...
相关文章电脑游戏影响孩子智力谨防儿童变成“游戏脑”
智力发育异常的原因儿童玩电脑从四个方面进行防护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