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乡

(二年级上册)

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画家乡》教学片断

2014-07-30  | 滨江路 高家 滨江 

  师:涛涛的家乡很美,山山、平平、青青、京京的家乡也很美,请同学们小组合作,选择自己小组喜欢的段落,先读读句子,再欣赏图片,然后交流交流它们美在哪儿,最后当当导游把它介绍给大家。

  (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教师巡视指导)

  师:同学们,现在又到了我们展示学习成果的时候了,哪一组先来?

  (生争先恐后地举手)

  ……

  师:同学们,那波涛起伏的蔚蓝的大海;那数不清的山峦,道不尽的江河;那美丽的平坦的平原;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还有那高楼耸立的整洁的城市,这些小朋友的家乡多美呀!我们的家乡也很美。谁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家乡?

  生1:我的家乡在高家镇。有宽宽的街道,高高的楼房,还有一个大大的广场,一到晚上,很多人都在那里跳舞。

  生2:我的家乡在兰竹,那里有又大又甜的柑橘。

  生3:我的家乡在丰都,那里的滨江路可漂亮了,又宽又整洁,在美丽的长江边上还有世界闻名的鬼城。

  师:对啊,我们的家乡实在太美了,怎么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家乡,知道我们的家乡也很美呢?

  生1:可以画下来。

  生2:可以写一段话介绍家乡。

  生3:可以给家乡拍拍照。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画家乡”教学片断》摘要:街道,高高的楼房,还有一个大大的广场,一到晚上,很多人都在那里跳舞。 生2:我的家乡在兰竹,那里有又大又甜的柑橘。 生3:我的家乡在丰都,那里的滨江路可漂亮了,又宽又整洁,在美丽的长江边上还有世界闻名的鬼...
相关文章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一年级一年级第二学期语文阅读竞赛卷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第二学期语文阅读竞赛卷强化单元教学重点 狠抓训练项目过关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