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怎样睡觉

(二年级上册)

小学二年级上册《它们怎样睡觉》教学反思

2014-08-01  | 中运 睡觉 上册 

  《它们怎样睡觉》是一篇儿童科普短文。介绍了鸟、狗、马和蝙蝠等动物各是怎样睡觉的。这篇课文内容浅显易懂,学生理解起来并不是很困难,因此我在教学中便让学生通过自主学习,感悟文字,学习写作方法。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适时的培养学生说话的能力,为学生创设情境,使学生有机会进行说话练习,培养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在这节课课中我设计了让学生自己介绍动物睡觉的姿势,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在进行教学设计的时候让学生“选择你喜欢的小动物去学习、介绍”“选择你喜欢的动物写一写它们睡觉的姿势”给学生充分选择的自由,让学生在自己喜欢的前提下进行学习。通过学生利用助学课件学习文章,感悟文字,学生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学会了知识,知道了动物睡觉的姿势千奇百怪。

  直观、形象、动态的画面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激活学生的思维,因此在教学中运用了电教手段,为学生提供了直观形象的资料。学生在学习起来兴趣盎然。

  学生对小动物比较感兴趣,能够基本读懂课文。学生在预习的时候对动物睡觉的姿势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还有许多的问题需要探讨,因此课上孩子们兴趣很浓,学习兴趣很高。学生有学习的欲望,在自主学习的时候积极性很高,能够自主的进行学习。

  一、注重对学生说话能力的培养

  在教学时,我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来介绍睡觉姿势。孩子们在了解课文内容后,能够畅所欲言。在汇报的同时训练了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让其他学生参与进来。如:马是站着睡觉。此时,我给学生一个发言的机会,有的学生就会向小马提问。通过此环节,学生不仅认真听取别人的发言,同时也能够训练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有的学生说:“马为什么站着睡觉?”还有的说:“它站着睡觉不累吗?”有的学生会来描述睡姿其他学生再猜是哪种小动物,学生有了充分的说话时间以及对睡姿的奇特进行体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二年级上册“它们怎样睡觉”教学反思》摘要: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在这节课课中我设计了让学生自己介绍动物睡觉的姿势,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在进行教学设计的时候让学生选择你喜欢的小动物去学习、介绍选择你喜欢的动物写一写...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乘车》教学反思
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学设计小学英语(PEP)五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