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小画家

(一年级上册)

长春版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案

2014-07-29 作者:毕冬梅 | 雪地 生字 长春 

  教材简析

  《雪地里的小画家》是省编教材第二册的《在冬天里》这一单元中的一篇课文。通过学习,学生可以了解冬天的特点,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课文文字简明,图画精美。讲的是一群小动物来到雪地里画画的事。插图上画了小鸡、小鸭、小马和小狗在雪地上留下的脚印。课文只有六句话,却充满童趣。

  教学目标

  知识与能力:

  正确认读二类生字,会写一类字。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四种动物爪(蹄)的不同形状以及青蛙冬眠的特点。

  情感与态度:

  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良好习惯,感受冬天特有的情趣。

  过程与方法:

  能借助汉语拼音正确朗读韵文,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思维能力。

  教学重点

  学会本课的生字,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下雪时小动物们的快乐,感受冬天特有的情趣。

  教学难点

  学会本课的生字,了解四种动物爪(蹄)子的不同形状以及青蛙冬眠的特点。

  设计思路

  1、本次教学通过创设一定的情境,采用读悟组合式教学。在教学中,多方位组织、引导、点拨、使学生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合作、交流。

  2、充分运用网络与学科课程的整合,培养学生动手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小组讨论中学会交流合作。

  教学设计

  1、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设计相关课件、网站,创设一定的情境,设计引导性问题。

  (2)学生准备:预习课文,查阅相关资料,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

  2、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同学们,动物王国下了好大好大的一场雪,早晨打开门一瞧,大地一片银白。这个时候呀,小动物都躲在暖和的小房子里睡觉呢!可是,有四个调皮的小家伙,一听说老师今天要给同学们上课,就非吵着要我带它们来,没有办法,老师只好把它们带来了,你们想见见他们吗?(出示课件)

  (设计意图:在课的伊始,我以四个小动物也要参加这节课为切入点,使学生很快进入情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为后面的教学做了很好的铺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版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案》摘要:文。通过学习,学生可以了解冬天的特点,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课文文字简明,图画精美。讲的是一群小动物来到雪地里画画的事。插图上画了小鸡、小鸭、小马和小狗在雪地上留下的脚樱课文只有六句话,却充满童趣。...
相关文章人教大钢:《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二
大班艺术活动:有趣的雪地画课文 17 雪地里的小画家|课标教材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