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辅食黑名单

2014-05-2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加菲猫 | 黑名 宝宝 辅食 

  1岁的宝宝可以吃辅食了,爸妈就会给宝宝做一些各式各样的美味,期望宝宝可以健康的成长。可是宝宝的身体机能还没发育完全,消化系纺还不够完善,对于食物是很挑剔的,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他们,那么有有哪些食物是宝宝碰不得的呢?

1岁宝宝辅食黑名单

  蛋清:鸡蛋是所有家长都会给宝宝做的家常品,但是鸡蛋中的蛋清却不可以给宝宝食用。因为蛋清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会通过肠道壁直接进入宝宝的血液中,易使宝宝的身体对蛋白产生过敏反应,如湿疹、荨麻疹等。一般满一岁以后的宝宝才可以服用。

  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宝宝在3个月以后就可以添加一些蔬菜汁或蔬菜泥。但是一些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是不可以给宝宝食用的,如菠菜、韭菜、苋菜等都不易被人体吸收,还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钙的吸收。造成宝宝的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而宝宝的消化协能也不完善,所以像竹笋和牛蒡等一些较难消化的蔬菜都不适合。

  豆类:豆类中含有能致甲状腺肿的元素,因为宝宝的身体正处于身体发育时期很易受到损害。况且豆类不易煮熟,容易引起食物过敏和中毒。

  水果类:水果中含有宝宝正常生长发育时所需要的维生素,且味道酸甜适宜,是宝宝比较喜爱的一种辅食。但是也有一些水果是宝宝碰不得的,像芒果、菠菜、有毛的水果这些都会易使宝宝过敏,不仅会引起宝宝的皮肤红肿痒、发生皮疹、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哮喘。宝宝体质弱,而食物过每往往是引起过敏性哮喘的主要原因之一。

  饮品:矿泉水、纯净水、功能性的饮料、刺激性的饮料都是不适合孩子的,有些家长不理解矿泉水和纯净水为什么不适合宝宝,有的家挺自来水不好,而在宝宝出生时就给宝宝用矿泉水和纯净水喂奍。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完全,过滤功能差,而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含量又很高,容易对肾脏造成负担。而纯净水长期饮用会使宝宝缺乏某种矿物质如铁等,会造成宝宝缺铁性贫血。

  调味品:一些口味较重的调味品,都不适合小宝宝,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干扰身体对其它营奍的吸收。专家提示,一岁又内的小宝宝最好不要吃盐,而味精过多也会影响知液中的锌的吸收利用的。

  零食:正确的做法是在宝宝辅食的阶段是不可以给宝宝吃零食的,像一些超市中比较流行的糖果、饼干、麦乳糖等,这些食品的营奍少而粮份却高,容易破坏宝宝的味觉,还易引起蛀牙等。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宝宝辅食黑名单》摘要:蔬菜汁或蔬菜泥。但是一些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是不可以给宝宝食用的,如菠菜、韭菜、苋菜等都不易被人体吸收,还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钙的吸收。造成宝宝的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而宝宝的消化协能也不完善,所以像竹笋和...
相关文章反复烧开的水列致癌黑名单小心不合格儿童牙刷
8大危险玩具黑名单宝宝的食物黑名单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