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11)

2014-10-14  |  

  初一学生杨平:课堂上同学们都很开放,开放了自己平时紧张的心理,展现了真实的自己,整节课没有一个同学愁眉苦脸,都十分开心,同学们的小组展示让我觉得我们更团结了。心理课做的游戏使同学们更了解组员,更好的交到朋友。

  高一学生孙晓晨:这一次心理课,对我的学习、生活和心理都产生了重大影响。我对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并尝试去缓解一些压力,我能够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容纳我周围的人,克服他们给我带来的压力和挫折。

  高二学生巢鑫:完成课堂游戏的方法有多种,人生通向成功的道路也有万千条,我们要对前途充满信心,不能被眼前一时的困难吓倒,要相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做事要从基础做起,要一步一步往前走,不能急于求成,不但要速度,更要质量。只要注意过程,加强练习,就能做到熟能生巧,一次比一次进步。只要所有过程都积累下来,成功就会水到渠成。

  初二学生王亚婷:自从上了第一堂心理课,让我欣喜异常,老师的体验式授课方法,完全抓住了学生学习最快的方法:“在活动中体验和感悟。”整堂课都是有意义的活动,在小小的活动中,老师开发了我们的心理潜能,让我们获得了深刻的心灵感悟。

  2.学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学生的情感态度、意志品质、行为习惯、自我意识、人际交往、适应能力等心理因素都得到了健康地发展。走进校园,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张的笑脸,看到的是一双双善良的眼睛,看到的是文明活泼的秩序,看到的是积极向上的气象。据统计,三年的时间内,学生在情绪方面出现明显问题的,年均不到5人次,仅占1.2%,98.8%的学生情绪稳定或能控制和调节;三年来在人际交往方面出现明显问题的(如打架、师生冲突),年均只有4.3人次,约占1%,99%的学生人际关系良好,同学间能相互包容、感情融洽、团结互助,各班都有较强的凝聚力;99.3%的学生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主要表现在参与班级活动热情高涨、承担班级任务尽职尽责、课前预习自觉主动、课堂展示积极踊跃、自主发展意识较强、平均成绩提高较快等方面。三年来因学校原因造成的学生流失率几乎为零,学生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热爱老师,每次大休学生都能如期返校,每次放假学生都盼望早日开学,学生真正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精神家园;今年毕业的学生无一例外地用拥抱的方式与班主任告别,在场的老师、学生及其家长无不流下感动的泪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