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

(二年级下册)

《谁的本领大》汇报课教学设计

2008-10-14 作者:高山流水 | 教学 设计 导电 

  教学过程

  一、教学导入

  每个同学家里都有许多家用电器,如果这些电器坏了怎么办?(学生自由回答。)

  修的时候需要用到哪些工具呢?(钳子、螺丝刀等等。)(学生说出哪一种工具,教师就拿出哪一种。)

  观察一下这些工具,它们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

  (学生观察后,看出这些工具的把是用木头等做成的,而杆一般用铁等做成。)

  为什么这些工具的“把”用木头、塑料、橡胶来做,而“杆”却要用铁来做呢?

  (学生提出自己的想法,有些同学的回答可能会涉及到铁容易导电,而木头等不容易导电的问题。)

  那么到底哪些材料容易导电,哪些材料不容易导电呢?这节课我们就来研究研究。

  【上课伊始,从生活中学生常见的维修工具入手将学生引入本节课的探究环境,并从开始就为整节课绘上了生活的色彩。】

  二、探究哪些物体容易导电

  1.引导学生设计实验方案。

  每个小组都有一个材料袋,把袋子里的东西倒出来,看一看,都有什么?并根据你的生活经验说一说在这些材料中哪些物体容易导电,哪些物体不容易导电?

  (学生汇报猜测情况,教师根据学生回答一一板书。)

  同学们的想法可真多,但这仅仅是咱们的猜想,还没有验证,我们研究科学,仅凭猜测行不行?那怎么办呢?(学生自由回答。)

  怎样来检验这些物体是否导电呢?你能利用桌上的材料设计出实验吗?

  (学生小组内讨论并汇报设计的实验方案,师生共同对实验过程设计作补充。)

  如果现在就让同学们实验的话,你认为在实验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学生自由汇报,教师根据学生的汇报适时提示。)

  2.学生分组进行实验活动。

  下面同学们就根据自己设计的实验方案进行实验,咱们比一比,看哪个小组做的又快又好。

  (学生开始探究实验。)

  (教师为每个小组发一张记录表,内容如下:)

  我们的实验记录表

  材料名称现象我的发现

  (此实验活动大约需要10-15分钟,教师巡回指导,了解学生实验情况以及有新发现的情况,并指导学生多检测几遍以核实结果,减少误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谁的本领大”汇报课教学设计》摘要:察后,看出这些工具的把是用木头等做成的,而杆一般用铁等做成。 为什么这些工具的把用木头、塑料、橡胶来做,而杆却要用铁来做呢? 学生提出自己的想法,有些同学的回答可能会涉及到铁容易导电,而木头等不容易导...
相关文章苏教版品德:一年级上7、学习真有趣教学设《谁的本领大》教学设计五
人教:《口语交际·习作二》教学设计《谁的本领大》说课稿、教学设计、课后反思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