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房子

(二年级上册)

《云房子》教学实录(研究课)

2008-10-14 中山市实验小学 作者:潘晓宁 | 各样 房子 自然段 

  一、 导入,激发兴趣

  1、 师:在我们的身边有各式各样的房子,(出示各类房子图),那你见过什么样子的房子?

  2、 师:我们的同学们走在马路上,看到高高的房子,椭圆形的房子,还有红房子。你们肯定没有抬起头,往天上瞧一瞧,天上还有?生:云房子。

  3、 板书课题:云房子 个别读 齐读课题

  4、 师:是的,天上还有各种各样的云房子。你看(播放:云飘)今天,云房子飘到了我们这里,飘到语文书上了。赶快打开书133页,看一看。现在,老师给你们读两遍书的时间,你们觉得可以读好吗?生:能。 好,开始!

  二、精读,体会情感

  (一)、学习第二自然段。

  1、师;读了课文,你们喜欢这些云房子吗?为什么?

  2、师:云房子很有趣,各种各样,(板书:各种各样)你是从哪一个自然段知道的?请你看到课文,快速地找到这一段,读一读。(第二自然段)

  3、师:(出示课件雨后白云朵朵的景象)你们看,雨过天晴,乌云慢慢散去,太阳公公又露出了半边笑脸,白云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漂亮。这时候,谁也来凑热闹了?(播放:小鸟飞。出示:一群小鸟飞来了) (全班读)。

  (二)创设情景,学习重点句

  1、师:小鸟在哪里呢?哦,在这里(为孩子戴上头饰),在这里,在这里呢?还有小鸟吗?还有吗?

  2、师:呀,这么多小鸟,这下,天空可热闹了!听,它们说:(出示:哇,这么多白云 并手指屏幕 学生齐说)

  3、师生互动,齐动手盖云房子

  师:亲爱的小鸟们,看到这么多白云,你们最想干什么? (生齐说:造云房子。出示后一句子:我们来造云房子)

  4、师:来,让我听听,哪只小鸟最想造云房子。个别读

  5、师:哦,我听出来了,小鸟们都想造云房子,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首先,捧一团白云作为地板,四周造起高高的墙,开一个小门,再开一扇窗,屋顶盖好真漂亮!(生继续)你可以把你的云房子打造得更加特别更加漂亮的!

  5、与生交流

  师:盖好了吗?来,坐下来休息一下。

  师:瞧,这是大家刚才造出来最漂亮的五幢房子(出示句子:有的像大冬瓜那样傻傻地横着,有的像花儿那样美美地开着。有很高的大楼房,有很宽的大礼堂,也有一点点小的,小得只可以住进一只小麻雀),请你再仔仔细细欣赏一遍,然后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一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云房子”教学实录(研究课)》摘要:读了课文,你们喜欢这些云房子吗?为什么? 2、师:云房子很有趣,各种各样,板书:各种各样你是从哪一个自然段知道的?请你看到课文,快速地找到这一段,读一读。第二自然段 3、师:出示课件雨后白云朵朵的景象你...
相关文章绘画:美丽家园大班语言:白房子
小猴盖房子大班语言:白房子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