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第五组单元整组教学设计

2008-10-27  | 教学 单元 第五组 

  单元教学设想:

  本单元围绕“可贵的亲情、友情”组织专题,先后编排了《可贵的沉默》《她是我的朋友》《七颗钻石》《妈妈的账单》四篇课文,一个语文园地。前三篇是精读课文,最后一篇是略读课文。在第一、三篇课文后安排了综合性学习及提示。本次综合性学习围绕“感受和回报父母之爱”来编排。

  本组内容将课文的学习与综合性学习活动相结合,使学生在学习课文,感受“爱与真情”的同时,能够行动起来,在生活深入体验这种感情,学会表达和回报父母对自己的爱,懂得关心别人。

  课文的编排为综合性学习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可以从对课文的学习自然导向活动安排。

  语文园地中安排的口语交际、习作和展示台的内容,都是紧紧围绕本组专题,以交流、展示综合性学习所得的角度安排,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空间。

  教学中,要树立专题意识、整体意识和整合意识,从内容、目标等方面整体把握单元学习内容和活动,整体设计教学过程,选择教学策略,实施教学活动,依据单元内容之间的整合性设计学习活动和教学过程。

  总体学习目标

  1.会认25个生字,会写42个生字,正确读写新词。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学习默读课文。

  3.读懂课文内容,学会感受,懂得关心父母,关心别人,用爱心对待生活。

  4.抓住描写人物表情、动作的语句,体会人物的内心活动;体会抓住人物表情、动作进行生动描写的方法,抄写自己喜欢的词语、句子。

  教学重点

  读懂课文内容,理解人物的内心活动,懂得关心别人,体会爱心的神奇力量;感知童话丰富的想象力。

  教学难点

  体会沉默的可贵;理解人物的内心活动;理解妈妈给小彼得的那份账单的含义。

  教学时间

  12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整体感知)

  一、谈话导入

  当你得到父母疼爱的时候,你能体会到他们付出的辛劳,想到过为他们做点什么吗?当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能给予真诚的帮助,献上一份爱心吗?让我们阅读这组课文,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共同感受人间真情。

  二、自读课文,自主感知。

  1.读通课文,自主识字,自学新词。

  2.了解每篇课文分别讲了什么内容;了解本组有哪些学习内容和活动.完成下列表格:

  学习内容

  主要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下册第五组单元整组教学设计》摘要:性学习所得的角度安排,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空间。教学中,要树立专题意识、整体意识和整合意识,从内容、目标等方面整体把握单元学习内容和活动,整体设计教学过程,选择教学策略,实施教学活动,依...
相关文章《综合性学习》解读及实施建议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热爱生命”单元整组教学设计北师大:《周长》单元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