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分

(一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分一分》教学反思

2016-08-15  | 年级 上册 举手 

  成功之处:

  一年级小朋友在学前已有基本的分类概念,这节课主要从学生熟悉的物品出发,通过观察,从颜色、功能、性别、大小、状态等进行分类并计数。大部分小朋友对分类都没困难,但表述不完整,我觉得在教学时应主要引导学生叙述时回答完整,如“按颜色分,可以分为深绿色、淡绿色、红色树叶。”

  因一年级小朋友对小学的学习生活不了解,在教学的同时,我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先举手再回答问题、声音响亮、认真倾听等良好习惯,为以后的学习打基础。如上课时有学生题目会做但不敢站起来回答,我就以鼓励为主,如“谁是我班勇敢的奥特曼啦”“回答问题给予鼓掌”等一些鼓励的话,还有的小朋友不举手在下面随便回答,就提醒他回答问题先举手,做一个懂礼貌的小学生。

  不足之处:

  一年级小朋友自控力很差,必须时刻提醒,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耐心还不够。一年级的小朋友的习惯培养不是一两节课就能解决的,必须在今后的教学中持之以恒地加以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分一分”教学反思》摘要:以后的学习打基矗如上课时有学生题目会做但不敢站起来回答,我就以鼓励为主,如谁是我班勇敢的奥特曼啦回答问题给予鼓掌等一些鼓励的话,还有的小朋友不举手在下面随便回答,就提醒他回答问题先举手,做一个懂礼貌的...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北师大:《儿童乐园》教学设计(二)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