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加几

(一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上册《8加几》教学反思

2016-08-16  | 上册 师大 教案 

  8加几是在已学过9加几的基础上进行的,学生有了9加几的基础,难度不大,所以在设计教案时,重点引导学生将已学过的凑十法迁移到8加几的学习中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节课的复习准备的设计都是为新课铺垫,这节课的教材共安排了一个例题,在设计教案时是这样安排的:

  (1)动手操作,探求新知:同学们用手中的小棒来摆一摆,同桌说一说讨论一下得到结论,指名用小棒演示说计算方法。

  (2)如果没有小棒,计算8+7应该怎么想呢?把小棒放在桌子的左上角,先仔细想一想,再小组交流一下,看哪个小组想到的方法多。

  (3)方法优化,总结凑加法口诀。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要多让学生说一说想的过程,而且要面向全体,达到人人会说,人人都能掌握凑十法的目的。

  巩固练习的安排分两个层次进行练习:

  第一层次是看图列式计算,第二层次是拔高训练,要求学生能发现并达到提高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上册“8加几”教学反思》摘要:中的小棒来摆一摆,同桌说一说讨论一下得到结论,指名用小棒演示说计算方法。 2如果没有小棒,计算8+7应该怎么想呢?把小棒放在桌子的左上角,先仔细想一想,再小组交流一下,看哪个小组想到的方法多。 3方法优化,...
相关文章北师大:《高矮》教学案例及反思北师大:《植树》教学反思
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北师大:《乘车》教学反思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