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 eng ing ong

(一年级上册)

小学拼音教学:《ang eng ing ong》教案

2014-07-29  | 鼻韵母 小羊 拼音 

  【教学目标】

  1、学会后鼻韵母ang、eng、ing、ong,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

  2、学习声母与ang、eng、ing、ong组成的音节,能准确拼读音节。

  3、体会学好拼音的作用,激发借助拼音识字学文的兴趣。

  【教学重难点】

  1、重点:后鼻韵母的发音,声母和后鼻韵母组成音节的拼读。

  2、难点:ang、ing的发音和三拼音节的拼读是难点。

  【教学方法】

  故事闯关法、情境法、趣味教学法

  【学习过程】

  一、创设情境, 问题导入 2分钟

  1、在大屏幕中我出示了相关的图片,在音乐声中我娓娓道来:“孩子们,可不得了了!‘汉语拼音王国’里发生了一件大事情,住在汉语拼音王国里的小羊宝宝因为上课不认真,开小差,做小动作,还乱扔纸屑,被大森林里的大灰狼知道了,大灰狼最爱吃不爱学习的孩子了,所以,放学以后,大灰狼把小羊宝宝捉进了大森林,关了起来……”

  大灰狼告诉羊妈妈:“要想救回羊宝宝,必须闯下下面三关,否则明天就把小羊吃了!”

  2、在大屏幕中出示:第一关,要在15分钟之内学会ang eng ing ong 4个后鼻音韵母。(板书课题:ang eng ing ong)

  “这可怎么办?羊妈妈岁数大了,学不会呀!孩子们,你们愿意帮帮羊妈妈吗?”

  二、预习交流(自主学习)7分钟

  1、小组交流第一个闯关内容:拼读ang eng ing ong及四声

  三、互动合作(24分钟)

  1、小组内互动学习、质疑、释疑

  (1) 出示发音规则:发ang音时,先发a,然后把舌头快速地往后一缩,发出n和g的后鼻音——ang。

  (2)学生根据发音规则小组内自由练习发音,自由质疑、释疑。

  2、展示交流

  (1)各小组展示ang eng ing ong 的发音及书写。闯下第一关。

  (2)教师随机点拨。

  3、乘胜追击,出示闯关二

  (1)继续出示相关图片,以大灰狼的口吻宣布了羊妈妈需要闯的第二关内容:必须读准一路上设下的音节,并且明确表示:小朋友可以帮助羊妈妈一同闯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拼音教学:“ang eng ing ong”教案》摘要:g、ing的发音和三拼音节的拼读是难点。 【教学方法】 故事闯关法、情境法、趣味教学法 【学习过程】 一、创设情境, 问题导入 2分钟 1、在大屏幕中我出示了相关的图片,在音乐声中我娓娓道来:孩子们,可不得了了!...
相关文章《ang eng ing ong》教学设计一人教:14、ang eng ing ong 教学设计
浙教:《ang eng ing ong》教学设计人教大纲:《ang eng ing ong》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